
实用的大学生社会实践心得体会汇总10篇
当我们心中积累了不少感想和见解时,可以将其记录在心得体会中,这样可以不断更新自己的想法。是不是无从下笔、没有头绪?下面是小编为大家整理的大学生社会实践心得体会10篇,仅供参考,欢迎大家阅读。
大学生社会实践心得体会 篇1在我们当今社会里可以说竞争相当激烈,毕业生日益增多,就业也成了毕业生最头疼的事了。可以这么说,在社会里你要时刻准备好接受拒绝。碰壁那是家常便饭了。我是在校生,我很少接触社会。早就计划好了,寒假回家找份工作。所以一回到家便迫不及待的放下行囊,开始找工作。
功夫不负有心人,果不其然,没一会功夫,便找到一份工作。在一家超市当导购员。从来没工作过的我,刚开始觉得什么都很有意思,况且,工作服一穿往那一站,也没啥事,工作非常轻松。每天早上上班特别积极,很早就到。二天一过,又临近过年,我工作的超市,生意异常的兴隆,大家忙的不亦乐乎,白天售货,晚上补货,够不到的地方,搬梯子站得很高去搬货,而我负责的又是零食区,品种多又散,几个小时下来累的腰酸背疼。
一起工作的还有二位与我一样的寒假兼职的伙伴,经常受到她们的帮助。工作的同时还认识了新朋友。晚上下班前还要打扫卫生,拖地之类,以前都是晚上失眠到十一二点才能睡着,被窝里抱着个手机玩,自从上班后,每晚上床便入睡,而且还睡得特别香。感觉前所未有的充实。
春节了,家里的亲朋好友都回来了,很多长辈都说,这孩子过年了还找班上,放假回来玩玩,休息休息,别上了!只有大伯夸我说:“娥凤不错,是得多实践多学习······”还叫其他同辈的姐妹们向我学习。感觉从这得到了肯定,异常的兴奋。
都说从实践中学习,我还的确学习收获不少。我本身就是在校学习连锁经营管理专业的学生。课堂上老师问理想时,同学们都说当经理,店长之类的,当时我自己也是这样想得。现在看来,想当经理店长并不是那么容易,需要各方面技能的综合素质。例如顾客购物过程中发生的纠纷,需要语言技能和随机应变头脑,又如一个大超市从采购、进货、上架、定价等等很多步骤作为一名经理虽说不用全部参与其中,但每一个流程都得熟悉,都得涉及。
还有很多想不到的情况,例如下大雪,得动员员工去清理,又如新老不同的员工得采用什么样的制度去管理区约束他们。寒冷的天气冻坏了水管,我大清早上班的路上,看见经理拿着些工具去修水管。这些还只是片面的,总之我得出的结论就是:想当一名领导阶层的人物,并不像想象中那样简单。
早就在班级里听班上的同学们说过,上班的时候总有一些老员工去欺负新员工,果不其然,也被我给撞上了,还真有这回事。当我们在前面忙碌的时候,她们在后面扎堆的聊天。例如打水铲雪之类让新来的员工去做,二班交接的时候,我们来总是叮嘱我们这该上货了,那该上货了。
打工的日子,有喜有忧,有欢乐,也有苦累,也许这就是打工生活的全部吧。我不知道多少打工的人有过这种感觉,但总的来说,这次的打工生活是我人生中迈向社会的重要一步,是值得回忆的。现在想来,二十四天的打工生活,我收获还是蛮大的。我所学到的生活的道理是我在学校里无法体会的,这也算是我的一分财富吧。
虽然我知道大家都这样,不免也有生气不想做得时候。从这次工作中我发现原来自己的脾气很差劲,幸亏是在自家门口工作,这如果在外面工作还这样早被人给炒了。还有就是自己还不够成熟,性格有点毛躁,不想工作的时候,东西整理的很乱,太不负责任。这样的我该怎样走上工作岗位。接下来的日子得虚心学习!
新年的初一,当大家都聚在家里过年的时候,我还抱着病上班,这让我觉得挣钱真不简单,想象自己以前很浪费,拿着父母的血汗钱去奢侈,去买我并不需要的东西,想到这些都觉得汗颜。后来的几天一直生病,托着沉重的身子上班,更是辛苦不堪,当所有人都劝我辞职的时候我也动摇了,辞职就不用早起了,就不用天天站着上班了。转念想想这是我的第一份工作,难道我就要以这样的姿势结束吗?这点事都不能做,那我以后还能做什么,休息后我又重新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
在工作的过程中,难免会有个别顾客与售货的产生争执,有时候这种争执简直就是无理取闹,只准他说话,不准你解释,真是无所不有。如果不机灵点,被骂的很冤都只能往肚子里咽。说到这里,我想提提那些整天看小说、玩手机、玩游戏、看电视的朋友们,沉迷在小说的世界里,看着别人的故事,流着自己的眼泪,一点委屈都受不了,一工作才发现原来自己会得东西少的可怜。
还有就是千篇一律的故事情节没有一点新意可言,对自己更是没有一点用处可言,再就是游戏,让你体会到一时的快感,现实生活中根本用不上这些,它只会浪费你的时间和金钱。看着一些非主流的图片和文字,带动很多青年也变得很非主流,明明自己有个幸福的家庭,健康的身体,却还要为赋新词强说愁。何不趁着年轻做些有意义的事情。
领到自己人生中的第一笔工资,工作了一个月还没有过年父母一次性给的红包多,但感觉却截然不同。早早的就计划好了要用它来干什么了。
大学生社会实践心得体会 篇2开学了,意味着一个月的假期就这样匆匆结束了,还意味着我这第一次的社会实践也结束了。整日呆在象牙塔中的我,第一次尝到了生活的现实和不易。或许,这种真切的体会,才是我最宝贵的收获。实习期间,我利用此次难得的机会,努力工作,严格要求自己,社会真的是很残酷,很现实。我唯一庆幸的是我还是一名在校学生,我只有真正的把本领学好,才能在未来真正进入社会时不至于这样不知所措。第一次参加社会实践,我明白大学生社会实践是引导我们学生走出校门,走向社会,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投身社会的良好形式;是促使大学生投身改革开放,向工农群众学习,培养锻炼才干的好渠道;是提升思想,修身养性,树立服务社会的思想的有效途径。通过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有助于我们在校大学生更新观念,吸收新的思想与知识。
一个月的社会实践,一晃而过,却让我从中领悟到了很多的东西,而这些东西将让我终生受用。社会实践加深了我与社会各阶层人的感情,拉近了我与社会的距离,也让自己在社会实践中开拓了视野,增长了才干,进一步明确了我们青年学生的成材之路与肩负的历史使命。社会才是学习和受教育的大课堂,在那片广阔的天地里,我们的人生价值得到了体现,为将来更加激烈的竞争打下了更为坚实的基础。希望以后还有这样的机会,让我从实践中得到锻炼。这些天来,虽然付出了不少汗水,也感觉有些辛苦,但从中我的意志力得到了不少的磨练。我开始明白:大学生只有通过自身的不断努力,拿出百尺竿头的干劲,胸怀会当凌绝顶的状态,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在与社会的接触过程中,减少磨合期的碰撞,加快融入社会的步伐,才能在人才高地上站稳脚跟,才能扬起理想的风帆,驶向成功的彼岸。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摆正心态,正确定位,发奋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适应时代的需要,做一个对社 ……此处隐藏10470个字……了越来越多的机会的同时,也有了的挑战,中国的经济越和外面接轨,对于人才的要求就会越来越高,我们不只要学好学校里所学到的知识,还要不断从生活中,实践中学其他知识,不断地从各方面武装自己,才能在竞争中突出自己,表现自己。
在西山公园里为游客拍照。我和两个朋友一起组织,他们负责拍照,我负责跑腿——去照相馆印照片。在公园里我们设了一个点,一张桌子,一把椅子,一把遮阳伞,一块照片展版,自然还有两台数码相机。看着来来往往的游客,我们信心满满的开始了。不时的有人过来瞧瞧,打听照相的价格,多久才能拿到照片。我们开始忙碌了。他们去拍照,我在那看着,招揽游客。等他们拍的差不多的时候,我就跑去照相馆印照片。虽然有时会觉得很无聊,怎么没人来拍照呢,但我们还是耐心地等待,一个一个地问他们要不要拍照。一些游客本不想拍照,后被我们一问心痒了。一天下来,我们还是挺开心的,收获不少,不仅要满足顾客的需要,抓住顾客的心态,在照相馆里我也了解了印照片的各个程序。
在工作中曾不断告诉自己:在今后的大学生涯中必须要更加努力读-书,学好一些实实在在的本领,塑造好自己人格和修-养。我一直很喜欢这样一句话:人生因为经历而美丽。
我觉得参加社会实践,培养与增强了与人相处,交际的能力。虽然我是一个性格较于开朗的女孩,拥有很多的同学和朋友。但是作为一个人,他必需密切与社会相联系。他所接触的不仅仅是几个同学和朋友。因此良好的能力是必须的。在学校接触同学,老师是比较狭隘的范围,只有通过多和人交流,克服自身的弱点,才能更好发挥自己的潜力,做好每件事。在社会上接触的空间广了,接触的人多了,了解的事情也多了。这样才有利于看待各方面的事物。敢于与别人交流,说出自己的观点和意见,开诚布公,才能赢得对方的认同和信任。
通过社会实践可以激发我们更努力地学习,能够学以致用。十几年的学习,最终总是要用于社会实践中,知识的积累随着学习时间增加而增加,所谓学无止境,今天的学习就是为了明天的实践。我国的政治、经济建设需要一大批具有各种知识技能的人才,现在不抓紧学习,就无法承担这一份重任。我国加入世贸组织后,与其他国家的交流也将更益频繁,时代给了我们压力,也给了我们动力,学习好各门知识,做一个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在这个信息社会,不进步就是退步,只有不断地掌握知识,才能赶超别人。
锻炼了独立的个性。离开了家长、老师、同学,一切都要靠自己。因为在工作中,个人有个人的事情要忙,给予的帮助也是有限的。做事就不能依赖别人,只有通过自身的努力,走出属于自己的路,才能在竞争中处于有利位置。办事果断,不能唯唯诺诺,才能出成效。在工作中在所难免,会有困难、挫折,在求助别人的基础上,更重要的是自己勇敢地克服,采取积极的态度,培养个人独立处事的能力,必将获得最终的成功。
通过这次社会实践经历,使我学到和懂得了许多,我懂得赚钱的艰辛,我想我以后花钱肯定会很俭省的;我在工作的过程中,我学会了很多,我想这对于我未来很有帮助。总之, 这次难忘的假期社会实践经历使我获益良多,对我将来的发展具有十分积极的作用。
大学生社会实践心得体会 篇10在我的打工生活中,我也明白了许多:在日常的工作中上级欺压、责备下级是不可避免的 .虽然事实如此,但这也给我上了宝贵的一课 .它让我明白到别人批评你或是你听取他人的意见时,一定要心平气和,只有这样才能表示你在诚心听他说话 .虽然被批评是很难受的,而且要明确表示你是真心在接受他们的批评 .因为这样才能在失败中吸取教训,为以后的成功铺路 .我们要学会从那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这才是我所应该做的 .
我也从工作中学习到了人际交往和待人处事的技巧 .在人与人的交往中,我能看到自身的价值 .人往往是很执着的 .可是如果你只问耕耘不问收获,那么你一定会交得到很多朋友 .对待朋友,切不可斤斤计较,不可强求对方付出与你对等的真情,要知道给予比获得更令人开心 .不论做是事情,都必须有主动性和积极性,对成功要有信心,要学会和周围的人沟通思想、关心别人、支持别人 .
打工的日子,有喜有忧,有欢乐,也有苦累,也许这就是打工生活的全部吧 .我不知道多少打工的人有过这种感觉,但总的来说,这次的打工生活是我人生中迈向社会的重要一步,是值得回忆的 .现在想来,二十四天的打工生活,我收获还是蛮大的 .我所学到的生活的道理是我在学校里无法体会的,这也算是我的一分财富吧 .
现今,在人才市场上大学生已不是什么“抢手货”,而在每个用人单位的招聘条件中,几乎都要求有工作经验 .所以,大学生不仅仅要有理论知识,工作经验的积累对将来找工作也同样重要 .事情很简单,同等学历去应聘一份工作,公司当然更看重个人的相关工作经验 .
就业环境的不容乐观,竞争形式的日趋激烈,面对忧虑和压力,于是就有了像我一样的在校大学生选择了寒期打工 .寒假虽然只有短短的一个月,但是在这段时间里,我们却可以体 会一下工作的辛苦,锻炼一下意志品质,同时积累一些社会经验和工作经验 .这些经验是一个大学生所拥有的“无形资产”,真正到了关键时刻,它们的作用就会显现出来 .
大学生除了学习书本知识,还需要参加社会实践 .因为很多的大学生都清醒得知道 “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人不是现代社会需要的人才 .大学生要在社会实践中培养独立思考、独立工作和独立解决问题能力 .通过参加一些实践性活动巩固所学的理论,增长一些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和技能 .因为知识要转化成真正的能力要依靠实践的经验和锻炼 .面对日益严峻的就业形势和日新月异的社会,我觉得大学生应该转变观念,不要简单地把暑期打工作为挣钱或者是积累社会经验的手段,更重要的是借机培养自己的创业和社会实践能力 .
现在的招聘单位越来越看重大学生的实践和动手能力以及与他人的交际能力 .作为一名大学生,只要是自己所能承受的,就应该把握所有的机会,正确衡量自己,充分发挥所长,以便进入社会后可以尽快走上轨道 .
除了工作中我学到很多很多在学习中无法学到的知识和经验外,在我看来,我收获最大的是,我变得很开朗很自信 .以前在人群里,我胆小得几乎宁愿缩在角落里,希望没人能注意到我 .而这一次,在我们的小组会议里,我变得很自信,我勇于在大家面前表达我的看法,勇于向组长提出建议 .更有甚者,在每一次活动中,我都踊跃参加,表现相当积极 .组员居然不相信我之前会是一个相当内向的人 .我觉得,这次社会服务活动给我最多的是,让我自己有了很大的改变,而且这个改变,是我之前都一直想要的 .
在这次寒期的工作中,我懂得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获益良多,这对我今后的生活和学习都有很大程度上的启发 .这次的打工是一个开始,也是一个起点,我相信这个起点将会促使我逐步走向社会,慢慢走向成熟 .
这次的实践的确给予了我很多 .今后,我将继续保持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高尚的思想觉悟,进一步完善和充实自己,争取在以后的学习中更好的完善自己,在以后的实践中更好的运用去自己的只是,做一个合格的大学生,将来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 .
文档为doc格式
【大学生社会实践心得体会】相关文章:Copyright © 2025 搜搜心得网 www.sowhyseo.com 版权所有